扎实推进职教本科试点

新闻中心

关于成立学院机械工程系重点专业建设专家组的决定

2024-04-27   来源:

根据“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校企合作机制体制建设任务实施计划”的要求,加快推进机械工程系重点专业建设进度,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提高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企业服务能力,提升企业员工素质和企业竞争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经双方协商,决定成立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重点专业建设专家组。

要求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建设专家组认真履行好职责,发挥校企合作的功能,优化教学资源,制定严谨科学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机械工程系重点专业的建设。

专家组职责:

一、研究、确立机械工程系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设指导思想、方式及步骤。

二、研究、制定机械工程系校企合作的建设方案,审批机械工程系校企合作项目,领导、组织机械工程系校企合作项目的实施工作。

三、建立、完善机械工程系校企合作的相关制度。

四、加强学校与企业、社会的联系,拓宽和企业的合作渠道与途径;提升校企合作项目的内涵建设。检查机械工程系重点专业建设任务的落实及各阶段建设计划的完成情况。

五、根据教育改革方向和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需要,负责制定校企合作三年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六、负责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总体规划与建设工作,制定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计划。

七、做好机械工程系校企合作项目质量信息反馈、咨询、指导工作。

 

                 

 

机械工程系

20141027